Taexiii

弹米写手

只对你心动 C6

第六章

 

姜芝走在前面,她不怎么吃零食,朴智旻拿了几个桶装火鸡面放在购物车里。

 

“你喜欢吃辣?”姜芝抬头看他。

 

“我口重”朴智旻推着车跟她走在后面。

 

姜芝点点头,“那我一会做鱼放点辣椒,小米椒辣,放一点就好吃”她说着举起不知什么时候拿的一盒包着保鲜膜的小红辣椒。

 

朴智旻把东西一件一件的放在柜台结账,姜芝拿着钱包看着准备。售货员念了价钱,朴智旻从钱包里拿出卡递过去,被姜芝推了一下,“我买东西,我交钱”。朴智旻皱了一下眉,表情又回到第一次见面时的严肃样子,眼神太锐利。他生气了吗?姜芝咬起下嘴唇,看着显示屏上面的数字,低着头干脆不看他,从钱包里拿出两张纸钞,“我买的我交,你买的你交”

 

“这分得清你的我的?”听到头顶传来男人富有磁性的声音,朴智旻把卡递给售货员,售货员小哥哥一脸懵,只好接过男人的卡。东西足足装了两个大纸袋,姜芝提了一个,太重她只能抱在怀里,以后都不和他一起逛超市了,她心里想着。朴智旻两步就追上她,伸手要抢她怀里的购物袋。姜芝撤了一步躲开,刚刚跟她抢着交钱就跟让她丢了脸面和尊严似的。朴智旻没办法,好,不强求。他往旁边又空出一个人的距离,小步跟着走在后面。

 

这小女人还真一路都没跟他说话,直到进了门,她把怀里的袋子放在厨房餐桌,卸下行囊可算轻松了,小胳膊都抬红了,朴智旻站在一边往冰箱塞水果,看着也不敢说话。

 

“我能帮什么忙?”他看姜芝把鱼拿出来放在盆里冲血水,转过身问。

 

“豆腐冲一冲吧”姜芝抬抬下巴,对着旁边的一块豆腐。把冲干净的鱼放在菜板上。豆腐和鱼一起炖,最好吃了,妈妈教她的。

 

“好”朴智旻洗了个手,拿出豆腐。大男人手劲重,把豆腐按出一个坑。他抬头看姜芝,姜芝正盯着他手里的豆腐,避开眼,低头剁鱼,见她没多说,朴智旻小心翼翼的开着小水流冲。

 

“多冲几遍”姜芝小声说了一句。

 

“嗯”朴智旻小心翼翼,他承认,这绝对是他从出生以来最温柔的一次,对方是一块白豆腐。一会都是要下肚子的,什么样子有那么重要吗?老话还说了,不干不净吃了没病。但是一听到姜芝甜甜的声音,他心软了,手也软了。多洗几次就多洗几次。他一个大男人不和小女人争。是不想还是不敢?

 

他能干的也没什么,姜芝把鱼下锅,朴智旻就进屋去冲澡了。出来的时候,厨房餐桌上又摆满了。和她说的一样,炖得烂乎乎的鱼肉上面落着切成段的红辣椒,飘起来的香气刺激着朴智旻的味蕾。米饭也蒸好了,旁边摆着一盘豆角炒肉和凉拌杂菜。尝了一口,辣度刚刚好,这一顿吃的真满足,鱼汤都喝的差不多了。再这么吃下去,他冰箱上的火鸡面都会放到过期了。

 

吃过饭,朴智旻坚持姜芝做饭他洗碗,姜芝没跟他争,回了房间洗漱。朴智旻站在洗碗池边上冲完,这次得多冲几次。他洗的正认真,放在旁边的手机响了,郑阳今天破天荒打了视频电话。朴智旻没注意,点了接通。

“哟,头儿,洗碗呐?”电话对面不光有郑阳一个人,还有刑警队的老陶,鉴定组的张建,连实习生秦相均都在。朴智旻叹了口气,继续洗碗。“什么事?”

 

“哪儿呢?朴队女朋友哪儿呢?”后面老陶拿着盒饭凑过来,数他声音最憨。

 

“你小点声”对面稀稀拉拉。

 

“让你调查嫌疑人,你干嘛呢?明天七点警队后面运动场”朴智旻低头看了一眼手机屏,郑阳一听运动场,就怕了,一犯错误朴智旻就罚他跑圈,一跑就好几千米。不过朴智旻也不盯着他跑,他自己也跟着跑。他哪能跟他们朴队长比,跑两圈就不行了。所以,他们头儿身材好不光是天生的,郑阳笑了笑。“头儿,你今天把我扔一边,我现在还饿肚子呢,你自己在家吃完饭洗碗,你说你过分不过分”

 

见朴智旻不说话了,郑阳又开始频,“今儿,那个长腿美女是谁呀?”

 

“你管呢,做好我给你吩咐的事”朴智旻拿着擦碗巾擦完,还对着灯照照,光溜不光溜。点点头。

 

“你要是不喜欢给我介绍介绍啊,我最喜欢美女了”郑阳还贫。朴智旻低头要挂电话,他赶紧补了一句求饶,“查了查了,里面叫周强那个挺可疑的,案发当天行踪说的驴唇不对马嘴,而且,钱飞一看我拿出那半张礼账,表情也不对劲了。就等着明天指纹比对结果了”

 

“明天,我亲自审周强”朴智旻把洗干净的碗筷放好,拿起手机。

 

“那说好了啊,明天不跑圈了吧”郑阳笑嘻嘻的看着手机屏幕里朴智旻的帅脸。

 

“不行,跑!”朴智旻说着挂了电话。走到门边正要关客厅的灯,想起姜芝怕黑,调暗了亮度进了门。

 

被挂了电话的郑阳叹了口气,“你们看,头儿绝对有情况”。

 

“你怎么知道?”老陶的盒饭终于吃完了。

 

“我也没做错什么就罚我跑圈,这就是在暗示我,嫂子我不能碰啊,过问都不行”郑阳一边说一边转着手机。

 

朴智旻第二天早早到了警局。好久没跑步了,他跑得起劲,郑阳穿了身运动服跟在后面一边跑一边抱怨。去警局宿舍冲了个澡,朴智旻换了警服进审讯室。周强坐在对面,抬头看朴智旻进来,头又低了低。朴智旻把指纹对比结果甩在桌子上,手插在裤子口袋坐到椅子上看着他没说话。

 

过了本分钟,周强抬起头,“警察同志,我能问个问题吗?”

 

坐在旁边的实习生小秦看了一眼朴智旻,转过头看周强,“说!”

 

“如果,一个人拿着一把刀杀了人,这把刀犯法么?”

 

朴智旻听完扯着左边嘴角笑了一声。就知道。

 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