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exiii

弹米写手

只对你心动 C8

第八章

 

一个命案结束,朴智旻可算能喘口气好好休息一下。组里放了周末两天假。第二天早上起来去楼下公园晨跑,回来的时候姜芝烤了面包摆在桌子上,沙发边上摆着一个装的鼓鼓的书包。“要去哪?”

 

“回家”姜芝把牛奶放到他面前。

 

“我送你”朴智旻咬了一口面包,转过头看那一大书包的东西,她这个小肩膀扛得住吗?“今天休假,我妈要知道我让你一个人回去,准数落我”

 

姜芝喝了口牛奶点点头,既然两家关系很好,也没什么不好意思的。

 

吃过饭,姜芝换了衣服出来,朴智旻已经把她的行李提了下去。只要有他在,重活累活她就没再干过,姜芝想着脸蛋又有些发烫了。朴智旻不光把她的东西带了下去,不知道什么时候还去超市买了很多东西,水果,保健品,就连姜芝弟弟的零食他都买了,放了后座满满的。

 

“毕竟是第一次去,你别在意,都当是我妈送的就行”朴智旻站起来坐进驾驶座,他这么一说,姜芝真的没办法拒绝了。也是因为后座被放满了,姜芝只能坐在副驾驶。一路上,两个人没有多余的话,姜芝之前回家都是坐高铁,不到一个小时再去公交站转车。这次有人开车送,路边的花草都成了风景,她开心的一路上都在笑,朴智旻几次在后视镜看她,手指在嘴边蹭着。

 

姜芝的家在比较偏的郊区小区里,虽然离市区远,但空气景色都要比市里好一些,坐了两个小时的车,姜芝一下来就站在车旁边呼吸新鲜空气,姜妈妈下来迎接,姜芝跑过去抱住妈妈,朴智旻开车把东西都抱在怀里,手里还提了好几个袋子,姜芝看到也跑过去帮忙,他把那袋最轻的零食塞到她怀里。

 

“智旻今天不忙呀?”姜妈妈走过来,“听你妈妈说,你忙的连电话都没时间打”

 

“今天休息”他说着跟着走上楼,把东西都放好,“第一次来,就当是我妈给您的一点心意”。说是一点心意,摆了满满一桌子。姜芝的弟弟姜岩放学背着书包回来,看见一桌子的零食,开心极了,他听妈妈说过这个大哥哥,是警察,帅极了。“智旻哥哥,你真的是警察吗?抓坏人的?”

 

“对呀”朴智旻蹲下来,从外套内兜拿出来警官证,展开给他看,“你看”

 

姜岩小手伸出来摸着上面警徽的突起,抿着嘴唇,生怕摸坏了似的,“好帅,我也要当警察,像哥哥一样”

 

“警察可不是帅那么简单哟”朴智旻说着揉了揉他的脑袋。

 

姜芝在厨房剥蒜,脸上洋溢着的笑就没停过。姜妈妈侧着头看。

 

坐在饭桌上吃饭,姜妈妈一个劲的给朴智旻往碗里夹菜。无意间看见他手臂内侧的一条刀疤,“这是怎么弄的?”

 

朴智旻低头看了一眼,往回缩了缩手,“一次出任务被歹徒拿刀刮的”。姜芝看着心里发酸,一定很疼吧。

 

姜母看到这,转过头看了眼姜芝,眉头皱了起来。“芝芝啊,隔壁张阿姨家儿子从国外回来了,个子有185,建筑师,条件特别好,我那天把你照片给他看,他还挺想见你的”

 

对面的朴智旻往嘴里塞饭没说话,建筑师很能挣啊,比他一个刑警队长每个月挣死工资强多了。姜芝呛了一下,抬头看一眼朴智旻,他什么反应都没有,胳膊肘碰了碰姜妈妈,“妈,你吃饭的时候说这事干嘛?”

 

“你也该谈恋爱了,上学的时候追你的也不少,你听话都没谈,现在也是时候了”姜母笑着给朴智旻夹了一个鸡腿。

 

“我不感兴趣”姜芝低着头

 

“你没见怎么就不感兴趣了,建筑师多好。不忙,陪你的时间多,而且没有什么危险。你爸爸走的就早,家里就剩我一个女人把你们俩拉扯大。你可不能像我似的”

 

朴智旻情商不低,心里猜得出。

 

没有久留,朴智旻吃完饭和姜芝收拾收拾就下楼要走了,姜岩十分不舍的抱了他好久。姜芝还要在家多住一天。“你明天到火车站给我打电话,我去接你”。姜芝下来送他,他说完就坐进了车里。

 

“朴智旻”她叫了一句。这好像是她第一次叫他的名字。放在车钥匙上的手停了一下。他微笑着降下车玻璃。“什么事?”

 

要说什么?说你喜不喜欢我?会不会介意晚上我妈说的话?好像都不太对。

 

“冰箱里有我做的鱼,微波炉转两圈就能吃”

 

“没事,我出去吃”

 

姜芝站在原地,朴智旻的车开走了,她看了很久。建筑师再好,她就是喜欢朴智旻。没再有其他男人能给她这种安全感了。

 

两个小时的车程,到家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。朴智旻进门把钥匙扔在鞋柜上,没有开灯,走到沙发上坐下。他想着想着笑了一声,要不这么多年才没交女朋友呢,哪个女人敢喜欢他?就算是人家女孩子不在意,家人也不同意啊。渴,他站起来去冰箱找水喝,拿了一瓶打开,第二层隔间透明的保鲜盒里面放着她做的鱼,冰箱冷藏室里的灯打在他身上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