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exiii

弹米写手

只对你心动 C13

第十三章

 

姜芝很晚才睡着,一想到朴智旻柔软的嘴唇碰到她的那一刹那的感觉,她就害羞的在床上踢被子,虽然初吻不是很完美,但一想到对方是朴智旻,还是好让人悸动。想起朴智旻走之前和她说的话,是让她等他?他要表白吗?

 

朴智旻开车到局里,郑阳也被叫回来了,正好在警局门口遇见他,看见他手里的饭盒,哪个大男人会用这种饭盒,郑阳憋不住笑,“有女朋友就是不一样啊,什么时候带出来给兄弟们看看”

 

朴智旻转身瞪了他一眼,眼神犀利吓人,“你想跑圈了?”

 

“不敢不敢”郑阳急忙求饶。

 

“朴队,我们在山下面垃圾桶捡到这个”老陶见朴智旻和郑阳进来,伸着手招。摊在桌子上的是一个深蓝色外套,和监控里看到的嫌疑人穿的应该是同一件,中间放着一把水果刀,“DNA对比,就是死者的没错”

 

“还有这个”老陶一脸兴奋的,“你看这是什么”他说着拿出一个装证物的透明袋子,里面装着一枚很大的戒指,上面镶着一颗很大的翠绿色的玉。

 

“这是?!”郑阳瞪大眼睛看着老陶

 

“对,断指上之所以颜色浅一块就是因为这个东西,在内侧检测到死者的DNA,外侧沾了一点血,不是死者的”

 

那这个案子就简单了,非常明朗了,朴智旻瞬间觉得轻松了许多。凶手既然没有把凶器抛的太远,很有可能就是她不方便走太远。

 

正打算散伙回家,上面来了通知,城郊发生了枪击案,掉重案组过去。朴智旻好不容易松下的弦又绷紧了。带着队连夜赶了过去。队里就剩老陶和实习生,把这个案子结尾。

 

枪击案发生在村里一片田地上,黑洞洞的野地横着一具男尸,胸口被打了一枪,几乎是一枪毙命。周围一片寂静,村里的人都躲回了家里,没人敢出来,刑警队把这一圈都圈了起来。枪击案一向是答案,重中之重,必须争取尽快破案,上头的压力压了下来。不过这个案子没有那么多弯,山里交通不方便,这个凶手肯定还在村里,第二天中午之前准能破案,朴智旻有信心。

 

和郑阳在车里埋伏了一晚上,村里人起得早,队里其他警员分头去走访。最后锁定村头一家,有一个村民说这家大儿子刚回来,因为她妹妹被隔壁家儿子非礼了,两家闹了很大的不愉快,村里好多人围观去看,“张军说,老子一定杀了你”一位大爷拿着铁锹和郑阳说。于是,警察把这一家包围了。

 

郑阳上去敲门,门突然被推开,一个一米八左右的男人,趁郑阳没反应过来把他推了一把,朝着对面田里跑。朴智旻带着其他警员追,整个村已经被包围,他无路可逃,朴智旻命他把枪交出来,张军吐了一口口水,从腰间拿出一把枪,放在地上,郑阳正要上前,朴智旻挡了一下,自己迈着步子举着枪靠近张军。

 

“头儿,上面!”朴智旻闻声潜意识命令他抬头,张军手里不知什么时候拿了一把刀,还好郑阳叫的这一声,他躲了一下,不过还是没有完全躲过去,胳膊上被划了一刀,若不是郑阳喊他那一声或是他本来就敏捷,他的胸口可能已经狠狠被差了插了一把刀了,他反应过来,趁张军愣着的空隙,一个过肩摔把他按在地上。

 

“快,送医院”郑阳过来扶着朴智旻。

 

“嘶”他忍着还是疼的出声了,“别大惊小怪的,一条口子”

 

“还在滴血”郑阳把他扶到车上,开车先回了市里。

 

姜芝知道消息,急忙出门,打车到了医院。朴智旻正坐在病床上看手机,右手手臂上方裹着很厚的白色绷带。她站在病房门口眼泪就巴拉巴拉的掉,下巴抖着。

 

“过来”朴智旻叫她,她哭的更厉害了,看他这样,伤口肯定不浅,心疼。

 

“还疼吗?”姜芝伸手要握他的手臂,他躲开放在腿上,摇摇头。

 

回来的路上,他想了很多。刚刚惊险的一幕过得太快,低头看着自己还在滴血的伤口,想起上次姜芝妈妈说的话,他连自己都保护不了,当真能保护的了她吗?

 

“记得我昨天跟你说的话吗?”朴智旻低头看着姜芝的脸,想给她擦眼泪,但是,他现在不能这么做。

 

姜芝点头,点了好几次,他不会要现在在医院表白吧,姜芝心里想,脸红了一层。

 

“对不起”

 

姜芝看着他,心里有些害怕。朴智旻别开头不敢看她。

 

“你走之前我搬出去住,让你误会了,对不起,昨天我可能脑子坏了”他一字一句像是刀子划在姜芝心上。

 

“你明明喜欢我”她已经哭得满脸花,眼角还是在一直不停的掉眼泪。她两只手抓住朴智旻的衣角,小拳头攒的紧紧的。

 

“今天要不是郑阳喊了一句,你可能都见不到我了”朴智旻看着地板,“姜芝,你条件很好,你妈妈说的那个建筑师也不错”

 

姜芝根本就不屑去提别的男人,她眼睛里全是朴智旻,他不敢看她的脸,看她哭他心里更难过。

 

“你吻了我,你要负责!”姜芝情绪有些不稳定,声音有点大,交了医药费回来的郑阳站在病房门口听的清楚。

 

“我对不起你”他认

 

“你喜欢我,我看得出来”他的衣角掉了几滴姜芝的眼泪,他不忍心看。

 

“不喜欢”朴智旻冷静的说,姜芝眼里看着,他表情严肃,毫无波动。

 

这一句话说出口,姜芝果然安静了,松开攥着他衣角的手,擦干净眼泪,往后退了一步,眼神还停在朴智旻身上,“不用你搬走,师姐宿舍空出一个床铺,我下周五搬”

 

“也好”他依然看着地板。

 

“朴智旻”她盯着他的侧脸,“我以前做的很多事都是因为我喜欢你,从现在开始,我都不会再做了”

 

朴智旻没听懂,转过头看她时,姜芝已经走了,也好,不要开始,在一起之后再分手,她心里肯定更不舒服。

 

“不喜欢是吧,好”姜芝回家把晾衣杆上他的衣服收好散乱的扔到他床上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