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exiii

弹米写手

只对你心动 C11

第十一章(此案件来源于港剧《读心专家》)

 

姜芝感叹男人的胃可真大。想到他单吃会烧胃,姜芝快速的炒了两个青菜,米饭蒸好的。朴智旻吃的饱饱的,好了,现在搞得他好像又欠下这个小女人什么似的。朴智旻洗过碗,挂钟时间已经快十一点了。这个案子还有很多疑点没有解决,他刚刚走的匆忙,把队里的人都甩下了,还是回去吧。姜芝拿着自己收好的衣服出来,朴智旻拿上车钥匙在门口换鞋。

 

“这么晚了”她声音小小的,但又不是小到只给自己听的程度。意思是,这么晚了,你就不能不走吗。

 

“局里都在忙,我不能在家愣着”朴智旻就算情商再高,还是没会懂姜芝的意思。

 

“一会,不会再停电吧”见他已经打开门一条腿迈了出去,姜芝又问了一句。

 

朴智旻握着门把手的手顿了一下,“停了给我打电话”

 

“嗯!”姜芝大声的回应了一句。见他出了门,两只手捧着脸笑。路过朴智旻的卧室,他走得匆忙没有关紧门,姜芝顺着门缝看见挂在椅子背上的衣服,她轻手轻脚走进去,满屋子都是朴智旻身上的味道,很好闻,椅子上好像有三四件衣服了,长裤,t恤,衬衫薄外套。这应该是要洗的吧。家里的洗衣机出了点状况,朴智旻又忙,衣服才攒了这么些。反正也是要手洗的,多洗一件两件无所谓吧。姜芝站在朴智旻的房间椅子旁,犹豫了一阵,最后还是拿起来都放在脏衣篓里拿回房间洗了。

 

局里连夜开了会,朴智旻凌晨才睡,趴在桌子上眯了几个小时天就亮了。郑阳约好了时间,两个人开车分别去找裴蔷和裴南询问一些和案情相关的问题。郑阳之前做了些调查,裴蔷有一个自己的小公司,名气不大,艺术大学毕业,毕业之后就做一些画,办办画展,主要还是靠裴建国的势力。“这个裴南还不如裴蔷,一直就没有工作,老婆吴丽是在夜总会认识的,奉子成婚,可能生米煮成熟饭了,裴建国没法反对了吧”郑阳手里比划着跟朴智旻说,朴智旻手指蹭着嘴唇,架在方向盘上看着前面开车,若有所思。

 

裴蔷的小公司地理位置还不错,朴智旻和郑阳坐在会议室等,她一会就推门进来了,“有什么就问吧”裴蔷说着,瞥了下嘴角。

 

“你父亲有仇人么?”郑阳拿着本做笔录。

 

“他?他仇人就是我和我那个不争气的大哥吧”裴蔷一边说,点了一支烟,打火机点燃,“他除了对小华,对我们就没有过好脸色”

 

“小华是你哥的儿子?”

 

“对。奉子成婚,结婚的时候肚子都这么大了”裴蔷吐了一口烟在肚子上比划着,“要我说,小华是不是我哥的种还不一定呢。也就我哥这个傻子对她一片痴情,在家对我和我爸乱吼,对大嫂说话都不敢大声”

 

“你对你父亲好像很反感”朴智旻坐在椅子上,抬头看着裴蔷

 

“要不是他在外面乱搞女人,我妈不会那么早死”裴南一个字一个字说得清清楚楚,表情却毫无波动。她说完扫过朴智旻的表情,转而瞪起了眼睛,“警察同志,你不是在怀疑我吧?他怎么说也是我亲爸,我再恨也不至于杀了他啊”

 

郑阳把圆珠笔装回口袋,“头儿,你觉得裴蔷可疑?”

 

“不知道,应该不是她”朴智旻绕到驾驶座,上车,郑阳也跟了上去。接下来去见了裴南一家,裴南就和裴建国一起住在同一个屋子里,所以顺便也问了保姆秦凤一些问题。简单的几个问题,只要稍微带一点敏感性的问题,裴南就开始大喊,“你们警察不去查案子,反而审我们这些家属,你们有没有搞错?你们耽误时间花钱的可是我们啊”。相比裴南,吴丽就很配合,一边回答警察的问题,一边安抚裴南的情绪。和裴蔷说的一样,吴丽是裴南的软肋,只要吴丽一个眼神,裴南立马就安静了,本来暴躁的脾气压了下来。

 

做完了简短的调查,裴南一家三口出去吃饭了。朴智旻在裴建国家随意的看,客厅的一角,地上有四个明显要比其他部分干净的部分,每一块大概一公分左右长宽,“请问,这里之前放过什么东西吗?”朴智旻蹲下来细细看过站起来问保姆秦凤。秦凤把手里的两杯咖啡放在茶几上,“那里之前是小少爷的钢琴”

 

“钢琴?”朴智旻转过头又看了看那个印记

 

“嗯,小少爷很喜欢弹钢琴,老爷很宠小少爷,要什么买什么。”

 

“那怎么搬走了?”郑阳接过一杯咖啡,拿着也走过来问。

 

“上周吧,老爷回家,很生气的样子,拿起椅子就往钢琴上面砸,把小少爷吓哭了,没多久就找人把钢琴搬走了,说以后再也不想看见”秦凤在围裙上擦擦手,接着说,“因为这个事,少爷还和老爷大吵了一架”

 

朴智旻若有所思。“裴南为什么脾气这么爆?”

 

“少爷天生脾气爆,好像是有些精神上的问题,不过自从娶了太太之后就好多了”

 

“吴丽和裴南是怎么认识的?”朴智旻一边说着一边看挂在墙上的全家福照片。

 

“是在公司的一个聚会上,少夫人是个模特,少爷一见到少夫人便喜欢的不得了。其实少夫人人很温和,结婚没多久就生了小少爷,老爷对他们娘俩也都很好。”

 

“为什么裴蔷说吴丽是夜总会的?”郑阳直截了当

 

这一句把秦凤问的愣了一下,“这个也只是外面的小道消息,说少夫人之前在酒吧陪过酒,但是到底是真是假,不清楚”秦凤说完又补了一句,“但是少爷和少夫人认识应该就是在那次聚会,我记得少爷磨了老爷好久,一开始老爷不同意,后来一听说少夫人怀孕了才松口同意少爷娶少夫人”

 

朴智旻点点头,反而在秦凤这里了解的事情更多。回去的路上,郑阳拿着本上记的东西给理思路。“这几个人都有不在场证明,裴南和吴丽那天睡到十点才起。裴蔷有公司的秘书作证,而秦凤早上去了菜市场顺便送小华上学…..不会真的是生人作案吧?”郑阳靠着副驾驶后背坐着,“假山上面也没有监控头,下面的监控的位置人流量太大了”

 

“那就回去看下面的监控,入口出口都要”朴智旻看着前方

 

“是”郑阳说着叹了口气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